瘢痕体质,动刀美容当谨慎!!

2007-12-28 00:00:00 来源:

  人类对美丽的追求跨越了整个人类历史长河从未发生变化,这是人类与生俱来的本能之一。现代科技的进步,造就了整形美容业的诞生。这个新兴的行业从传统的外科手术演化而来,的确通过人为的修整和假体材料的使用,使很多爱美的人实现了其追求美的梦想。满足了大多数消费者那种美的心里需求。
  但是美容整形手术并不适合每一个人,对于有瘢痕体质的人,千万别去追逐这个时尚的潮流。所谓的瘢痕体质,是指其皮肤遭受损伤后,在伤口愈合处会形成瘢痕疙瘩。这种瘢痕疙瘩起初为淡红色,逐渐凸出皮肤表面并超出原来受损的范围,形成硬而有弹性的斑块。几个月后,斑块颜色变淡,表面光滑发亮、无毛发,可见扩张的毛细血管,并有发痒、刺痛或灼痛。这种人如果接受美容手术,术后在切口会形成大小不等的瘢痕疙瘩,其结果只能是弄巧成拙,反美不美。
  这样的病例并不少见,我科开展核素敷贴治疗瘢痕疙瘩工作数十年,治疗患者已近万例,因为美容形成瘢痕的病例已不罕见。对于瘢痕的治疗,我科虽已积累丰富经验,但较终无法使其与正常皮肤颜色完全一致。目前,要验证一个人是否为瘢痕体质,医学上还无法通过哪一项检查来实现。也就是说,现代医学还无法在未长出瘢痕前就判定某人是否为瘢痕体质。只能靠我们自己防患于未然。
  因此,动刀美容前当谨慎行之。同时,一旦瘢痕形成或可能形成,可以来核医学科进行补救和预防:瘢痕已形成的患者采用90Sr敷贴或32P胶体注射的方式进行治疗;对于可疑瘢痕体质又不得不接受手术的患者,术后应及时到核医学科采用90Sr敷贴进行预防性治疗。该方法简单无痛,随治随走,不影响术后刀口恢复。合理的利用“核技术”可以治疗和预防疾病,不要因谈核色变而延误病情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